一直以來早已耳聞國泰航空素質越來越走下坡!
這對於我把國泰航空快當成我港台航線的自家交通工具來說,我感同身受
終於 在上周三2009/1/14 我搭乘中午的班機CX406由香港回台灣,發生在我身上的事情
讓我親身看到空服員的素質跟狀況處理,真是xx的讓人生氣!!!
故事是這樣的~~
當天我在事前就習慣上網辦理登機手續,也就是先行選定坐位(因為我是marco polo會員)但是告訴大家一個事實,就是你永遠選不到最前面的好位置,
不論你是多早進入網站登記,早就被航空公司鎖住這些位置了!所以根本就是個屁!!
回到正題~ 好不容易我在回台的前一天,我香港的旅行社agent好不容易並且熱心的先幫我訂好第一排的位置,但並不是最好的跟我要的窗口位置
我了解通常這位置都是留給有嬰兒隨行的旅客,所以我也沒多大抱怨,
就在當天我登機後其實很累想說倒頭就睡,但是因為我坐在第一排的走道,一直被很多大包小包的旅客橫衝直撞的吵醒,所以我根本也沒有辦法睡著,
等到最後,我想~我也不是第一次坐飛機了,也懂的基本的禮儀跟規則,所以就在我看到機艙大門已經關上,機長也廣播通知所有空服員巡視,就在當下
我看到我的旁邊就是第一排窗口兩個位置是沒人登機也空盪盪的,所以就很客氣的詢問空姐一再的確定所有乘客已經登機完畢,確定無誤是沒有人的位置
我可以換到窗口的位置,而這位空姐也按例的大致看一下,跟我回覆確定無人可以轉移坐位!我就搬過去並且一倒頭蓋上被子就開始要呼呼大睡了.....
過了幾分鐘就在快要起飛的當下,同時我也差不多睡著了!
就在此時一個資深的空服員(穿著大衣斗篷制服的國泰老空姐,我想是座艙長之類的吧)
拿著一張旅客名單走過來把我叫醒,然後一副很不客氣的問我: 先生請問你是一個人嗎?
我回答: 是的 不好意思我剛詢問過妳們空姐,也看到座艙關門了知道確定無人後得到她得確認許可我就搬過來這邊坐
她就看了看我,回答一句: 喔~ 這等等可能有嬰兒要坐
我傻眼!!??都要起飛了哪來的嬰兒?
我再問他一次說:請問一下都要起飛了我也問過妳們確認無誤所以我才搬過來的
這位大姐就一副迫不急待要走開不想回答我的態度,就拿著手上的名單揮了揮我,非常不禮貌的不客氣的竟然就丟下一句話:反正等下有嬰兒坐,你還是回去原位!!!
然後頭也不回的就走開!!完全不理會我的回答~~
我只好想說可能等等有嬰兒要從後面調到前面坐吧,所以我就又回到原來的位置坐,但是剛剛那位大姐的態度~~真的很讓人不舒服!!!現場旁邊的旅客都有見證!!
好了!故事還沒結束呢!!
重點的來了~~正當飛機準備要起飛了,我也回到原位去坐,所有人也在看她到底是要調哪位嬰兒到前面來坐~~~
結果,哇~卻從後面請了一對年輕雅痞情侶(一個洋人跟一個女生,看來是應該有錢或是權貴之類的吧!!!你就一路上看到空姐可是低聲下氣的還問她們要不要吃商務艙的食物或飲料...!!媽的哩!那為何不乾脆安排她們去坐商務艙???)所有人就看著他們從後面大辣辣得走到第一排坐下,
嬰兒呢!!!!???哪來的嬰兒??!!!所有人看到剛剛是一場騙局嗎??那位斗篷空姐是怎樣??還是這兩位貴賓是不可得罪嗎??!!
再加上這位空服大姐很不禮貌的用手上的旅客名單揮醒我!!!!,咄咄逼人的要我好像就差點沒叫我滾回去似的!!
真他媽的xxxxxx
說實在的我明白那個位置是要留給有隨行嬰兒的旅客,所以若是有嬰兒要坐我也沒有太多抱怨!我也很守規局跟上道的客客氣氣詢問清楚!但~~~
但是 各位看官,剛剛我所巨細靡遺的詳細述說過程內容,你說!我氣不氣!!重點在於空姐的態度跟說謊的狀況還有擺明了大小眼!!!
我只能說
終於領略到傳說中越來越糟的國泰空服態度跟素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jeng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